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...

六月底我在NYU課程開始前兩周就先抵達紐約,打算好好把紐約走透透。離開台灣炎熱的天氣,我抵達了差不多一樣熱的紐約。出發前就聽說紐約出現熱浪,會到華氏100度,對華氏攝氏的換算我實在沒什麼概念,只知道100度是“非常熱”,可能攝氏36度左右。但在台灣有過好幾晚熱不成眠的經驗,以為再熱也不過就這樣了。

抵達紐約,一出了JFK機場已是半夜,沒什麼風,走進那密不通風地鐵站,真的有股熱浪迎面襲來,溫度大概立刻飆升5度,差不多可以開個熱瑜珈課排毒一下那種程度,而我還要拎著兩個大皮箱轉一趟車到我住的23街。夏天的紐約原來熱的讓人意志消沉。

 

要感謝我高中學長Jason和嫂子Celine的收容,我住在地點極佳的Gramercy區,也就是Park Avenue以東,23街以南ㄧ帶。房子裡因為白天沒有日照,比外面涼快的多,是個避暑的好地方。抵達的隔天早上起來上網和台灣的朋友聊聊,上上facebook,一時之間也不特別感覺自己在國外。但一走出門外,場景就如同Inception電影一般超現實的轉換:樓下有開門的門房,ㄧ踏出家門就看到熙來攘往的上班族,腳步快捷、打扮時髦,讓人精神也為之一振。家旁邊就有連鎖健身房New York Sports Club,裡面隨時有人在運動,街上也很多慢跑、騎腳踏車的人,紐約人注重身材真是第一名。

IMG_5130.JPG  

(帝國大廈看出去)

IMG_4771.JPG 

(從Queens看夜景)

出門往西走一點就是Park AvenueMadison AvenueBroadwayFlatiron熨斗大樓、第五大道;往東走到Lexington一抬頭就是美麗的克萊斯勒大廈,前面還有著名的School of Visual Arts;再往南一點:Gramercy ParkUnion SquareWashington Square、東村等等許多常常聽到或在電影裡和書裡看到的地名,都出現自己家裡方圓一公里的距離,突然怎麼覺得好像真有點身處世界的中心,難怪很多紐約人都〈自傲地〉說紐約是center of the universe,外來的人也不斷給予這樣的肯定,讓他們更認定自己的地位了不起。

 

紐約的目眩神迷可以讓初來乍到的新鮮興奮感維持許久。每天走出家門都不免讚嘆一下紐約的精采。拐個彎走條沒走過的街都有驚喜的新發現,每天都有參加不完的活動:免費音樂會、開幕活動、免費博物館之夜、公園電影欣賞、shoppingrestaurant week、朋友的party、朋友的朋友的party、逛Gallery、或是去走條沒走過的街都會有驚喜的新發現,看不完的百老匯音樂劇,這個世界之都讓人應接不暇,只恨沒這麼多精力和時間去玩遍所有的活動。關於紐約的描寫或想像實在太多太豐富,有sex and the city的華麗都會、也有gossip girl的上流社會爾虞我詐;有friends的溫馨友誼,也有Rent或是Avenue Q裡的對未來充滿希望和徬徨的年輕人;有home alone的冒險,也有the day after tomorrow或是cloverfield的毀滅場景。GramercyMurray Hill是優閒住宅區、上東城典雅貴氣、西村嬉皮、金融圈的雅痞白領;而東村學生青春活力,China town的生猛有勁、Lower East Side各族融合、NolitaSoho美食shopping不斷、Chelsea同志國,中央公園是紐約人的大花園。這個城市太風光太美麗,族群融合文化多元,雖然髒一點臭一點,什麼都貴一點,但在這小小的曼哈頓島上,你要什麼有什麼,多少人想寫她,多少人想征服她,又有多少人想成為她的永久島民。在這裡什麼精彩的故事和精彩的人你都遇的到,聽了這麼多別人的故事,我要怎麼去寫出自己的故事呢?我也很期待……

 

 

IMG_4664.JPG 

(租金昂貴的華麗公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